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
发布人:赵倩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19   浏览次数:10



318日,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,学习主题为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辉主持。

副院长李明进行领学,重点对新旧《条例》进行了对比学习,讲解了新修订《条例》五个方面的新理念、新内容。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。

杨辉为中心组成员讲授党课《守纪律讲规矩 干成事不出事》。从党内法规知识简介、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过程、贯彻落实条例是我党自我革命的要求和保障、推进党的纪律教育常态化等四个方面,阐述了《条例》修订的意义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。杨辉指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,我们党先后3次修订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。新修订的《条例》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新任务新要求。释放了从严治党越来越严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,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、更加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

杨辉强调,要吃透《条例》精神,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,结合具体工作,进一步严肃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纪律和职称评审工作纪律,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、风清气正。

供稿:赵倩

审核:杨辉